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有了“智囊团”“思想库”
发布时间: 2019-12-17      来源: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16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为研究中心揭牌。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卫昆、云南财经大学校长伏润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地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操作架起桥梁,为各级人大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和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提供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后,研究中心召开工作座谈会,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更好发挥研究中心作用这一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讨论。研究中心成立后,将积极开展课题研究、专业咨询、学术交流、业务培训等工作,努力成为我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智囊团”“思想库”。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凌、云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建颖,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的专家,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税务局、财政部云南监管局、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财经大学的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