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故事】杜继伟:带领“三合村”走向“幸福里”
发布时间: 2020-12-01      来源:昆明日报 昆明信息港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在昆明市晋宁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不远处,矗立着一幢幢白紫相间的高楼,这就是“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建设后晋城镇三合村整村搬迁入住的新小区——幸福里。

说到幸福里就不得不提到今年被评选为云南省百名好支书的晋城镇人大代表、三合村党总支书记杜继伟。

多年来,杜继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带领广大村民过上有温暖、有品质的生活,真正走向“幸福里”。

 

畅通诉求渠道 汇聚村情民意

据悉,在三合村居住有1315户3582人,下辖6个村民小组。作为党支书和人大代表,杜继伟深知为群众办实事就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他常常到群众家中走访,为群众排忧解难。

为了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帮助群众解决一些民生问题,杜继伟每月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现场对各类意见和建议进行任务分解落实,让村民的意见建议都能及时直达村“三委”。

2017年,为使幸福里小区的管理更科学、有效,杜继伟又牵头制定了《晋城镇三合村民委员会村规民约》,通过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实现了全村零矛盾,三合村因此被列为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示范点。

 

管百姓之事 解群众之忧

为解决村民办事、失地农民就业及老年人养老问题,杜继伟整合各类资源,将原来的为民服务站提升改造为党群服务中心,并把原来的村内事务与现在的小区管理进行整合,实现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

同时,以党群服务中心和人大代表联络室为阵地,广泛听取群众心声、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共享理念,让广大居民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

杜继伟常说,如果把困难举在头上,它就是一块巨大的压顶石,让人永远抬不起头;如果把困难踩在脚下,它就是一块巨大的垫脚石,助人勇攀高峰。如今的三合村,正大步走向“幸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