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法治先锋】李自银:司法行政战线上的一名老兵
发布时间: 2020-12-01      来源:楚雄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李自银,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武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曾获评“云南省百佳司法助理员”、“楚雄普法30年”先进个人。作为司法行政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他时刻牢记自身使命,长期致力于武定县的法治建设工作。

 

做普法宣传推动者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让“普法好声音”更加响亮,李自银积极作为、勇挑担子,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七五”普法走基层等活动。

作为武定县普法讲师团的一员,李自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中心组学法、“学法日”等制度,并在县政府党组中心组会议、局干部职工大会上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新颁布的法律法规。

疫情防控期间,李自银第一时间进岗到位,组织干部职工在全县范围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做法律服务实践者

做好法律服务是搭建干群关系“连心桥”的有效方式,全县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李自银的带领下,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领域,通过深化公证行业“放管服”改革,推行更多减证便民新举措,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落在实处。

同时,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在11个乡镇的133个村(社区)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联络点,形成了法律援助工作“一中心多点服务”的三级法律援助网络,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基本法律服务需求。

近年来,武定县司法局大力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不断探索和创新法治宣传、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等工作。2015年起,武定县司法局连续五年被评为全国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被评为云南省“十三五”时期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