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宣传
【法治先锋】李世彬:辛勤耕耘的立法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17      来源:丽江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李世彬,现任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人大民族宗教外事华侨委员会四级调研员。自2003年4月进入玉龙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以来,李世彬勤勤恳恳、执着坚守,为民主法治建设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以来,按照省人大及其常委会“重点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民族民间优秀文化传承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立法”要求,玉龙县人大常委会依照工作实际,启动《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拉市海高原湿地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工作,并安排李世彬主要承担此项任务。

为此,李世彬与《条例》修订组的同事多次深入到拉市海、吉子水库、文海、文笔海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广泛征求当地党委政府和村社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多次召集乡镇政府、林业、环保、水利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分析研究。

在省、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县委、县人大常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李世彬为主要成员的《条例》修订组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持法制统一原则,有序推进了《条例》修订工作。

作为立法者,李世彬不仅十分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坚持认真学习法律、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此外,他积极主动参加全国、省、市、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立法工作培训,通过立法工作实践,做到立法理论和实际工作的有机结合。

近年来,李世彬相继参与了《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玉龙雪山保护管理条例》《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等多个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及修订工作,为玉龙县依法行使自治权力,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