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曲靖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题调查
发布时间: 2020-06-23      来源:曲靖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曲靖市麒麟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以人大代表为主的调查组,对全区自2018年以来的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查。

2020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将正式施行。为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了解掌握全区的社区矫正工作情况,麒麟区人大常委会6月16日组成了以11名人大代表为主、相关专业人员参加的调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资料和办公场地、现场询问、听取情况介绍的方式,对辖区内文华、沿江两个街道的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通过实地查看区司法局办公场地、观看专题片、听取工作情况报告的方式,对麒麟区自2018年以来的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

调查组认为,麒麟区社区矫正工作为维护全区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区未发生过矫正对象重大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

调查组对区司法局提出了要统筹谋划好社区矫正法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宣传和实施,要加强协调,发挥相关单位和基层组织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支持,要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服务使其正确认识不再犯法等方面的意见。

对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存在办公场地不够、执法设备缺乏、工作人员较少、工作经费不足等方面的问题,调查组建议区司法局积极反映有关情况,努力争取各方支持,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