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文山州人大代表砚山代表团调研产业发展 助推“六稳”“六保”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7-02      来源:文山州砚山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组织州十四届人大代表砚山代表团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调研产业发展,助推“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代表团在砚山维摩白沙坡华韵刺绣馆调研

 

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砚山天美山泉水有限公司、石窝窝农业庄园、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白沙坡华韵刺绣馆、云南彩标农业科技公司蜜桃种植基地和砚山胜兴乳胶制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代表团在砚山胜兴乳胶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中,代表们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生产情况、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规划,同时互相交流、仔细询问,深入了解砚山县企业发展状况,为所到企业的生产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建议:一是砚山县的各家企业要努力克服当前生产建设及疫情防控面临的困难,做好企业风险防控,组织工人全面复工复产,增加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群众实现就业增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二是砚山县要用好用活中央、省、州的“六稳”“六保”政策措施,确保“六稳”“六保”措施落地见效,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保障民生,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据了解,砚山县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促进“六稳”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砚山县“六稳”工作开展情况

稳就业方面:目前,全县实现转移就业15.03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64万人。

稳金融方面:全县普惠口径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38亿元,贷款户数4899户,比年初新增2572.2万元,同比增加5050.45万元,2020年累计申请贷款45779.4万元,累计发放贷款44655.9万元。

稳外贸方面:着力引领企业在扩大对外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等方面发展,确保进出口贸易稳步增长,积极推进海关“两仓”启动运营。2019年9月2日,“两仓”正式挂牌营运。一季度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1734万元,同比增长45.5%。

稳外资方面:今年以来,全县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协议签订7个,协议总投资额35.97亿元。

稳投资方面:2020年,全县500万元以上项目计划160个,其中:在建33个,新开工74个,前期53个。总投资767.66亿元,年度投资169.48亿元。截至5月底,全县新开工项目15个,复工28个,完成投资286143万元。

稳预期方面:继续在“保”“扩”“促”三字上下功夫。上半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0.6亿元,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21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43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