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昭通人大常委会提升监督实效,分别开展“农旅养”、医保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7      来源:昆明日报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昆明市 人大常委会赴禄劝调研“农旅养”项目

日前,昆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赴禄劝县转龙镇开展半山酒店打造情况调研暨市人大常委会外侨旅游专业代表小组活动。

调研组对云南龙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邨晏田园酒店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进行实地了解,并听取了项目汇报及代表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

据悉,自2013年云南龙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入转龙镇投资开发“中国·转龙道”国际健康怡养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以来,已基本完成项目核心区休闲农业公园、温泉度假酒店等建设,为下岗失业职工、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

未来,轿子雪山转龙邨晏田园酒店项目将建成集农耕文化体验、田园养生度假、湿地休闲观光、综合服务配套于一体的乡恋田园度假酒店,打造转龙乡村振兴“农旅养”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

调研组提出,政府部门要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利用好现有发展政策,与当地共建共享;项目的规划建设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准确定位、高品质规划,项目建设要突出特色,坚持高质量发展,要在项目建设中注入文化元素,讲好转龙故事。

 

昭通市 人大常委会对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近日,昭通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就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昭阳、鲁甸、大关3个县(区)的医疗保障工作部门和县级医院、民营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通过查、看、访、谈等形式,与医保部门工作人员、广大医务人员、医院患者等进行交流座谈,就参保扩面工作、医保基金运行、医保服务监管、医保扶贫成效、“医共体”和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地调查研究。

调研组提出,市、县(市、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医疗保障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的监管力度,把医保扶贫、医保服务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各级医疗机构要积极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为增进民众健康福祉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