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回应群众关切 曲靖市人大城环资委对物业管理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03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认真做好曲靖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制定〈曲靖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议案》办理工作,7月29日至30日,曲靖市人大城环资委组织提出该议案的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到麒麟区、沾益区、陆良县对物业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7月2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麒麟区白石江街道官坡社区临江花园、沾益区龙华街道凤来社区珠江源小区、陆良县同乐街道朝阳社区龙园一期等地,详细了解小区物业管理现状,听取物业费收取、小区管理、业主委员会建设、业主权利保障、物业方义务等情况介绍。

7月30日的调研座谈会上,相关职能部门、物业服务企业及街道、社区分管负责人就目前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分析了原因,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业管理领域矛盾纠纷日益凸显,出现了很多亟待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市人大常委会拟制定《曲靖市物业管理条例》,是回应现实迫切需要和群众殷切希望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曲靖市人大城环资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对立法必要性再进行全面梳理,在充分听取相关各方主体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设计,确保立法条款有可操作性,力争早日完成立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