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到马龙区开展“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8-05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7月28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车马碧水库移民安置点旧县街道文河新村、马过河镇川洞村实地查看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情况,深入移民家中了解移民生产生活情况。随后到马龙云华磷化工有限公司、海生润云翔玻璃厂实地查看两家企业的就业培训、就业安置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马龙区副区长汇报该区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

 

 

检查组指出,马龙区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成效显著。要将“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继续作为保民生的重要举措,作为“六保”“六稳”的关键措施抓好落实,切实保障就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增强法律意识、服务意识,改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推动“一法一条例”落细落实。(余成连 朱琳芬 李双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