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普洱人大分别调研督导两地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0      来源:石林县人大常委会、普洱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昆明市 开展创文专项视察暨执法检查工作

近日,昆明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石林彝族自治县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专项视察暨《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昆明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视察组深入农贸市场、学校等地进行明察暗访,重点针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社会治安环境、校园周边集中整治及《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昆明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创文工作和《昆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昆明市养犬管理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普洱市 调研督导挂联责任片区创文工作

8月7日,普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到挂联责任片区调研指导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调研组深入曼连社区等地,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商铺经营、交通管理、门前“五包”责任落实等情况,慰问冒雨服务的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曼连社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调研组强调,当前普洱市创文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冲刺攻坚、迎接测评的关键时期,责任片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充实工作力量、对标对表抓创建、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