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玉溪市人大举办培训班 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 2020-08-13      来源:玉溪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玉溪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为期3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暨地方立法、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等部门共计2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原主任贾东明、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周云等专家教授,分别就民法典和新形势下的地方立法工作、备案审查制度与我省有关条例等进行培训。

培训总结会上,玉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深入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为加快更高水平的法治玉溪建设、推进新时代玉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以高质量地方立法促进、规范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高效能治理;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高备案审查的报备率、及时率和规范率,实现备案审查工作常态化、信息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