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鹤庆县“三项举措”共同发力 推深做实人大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5      来源:鹤庆县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年来,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三项举措”共同发力,推深做实人大信息宣传工作。

狠抓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人大宣传工作质量。明确人大信息通讯员以及每年的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任务,对通讯员进行业务培训,积极引导通讯员在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中不断捉到“活鱼”,进一步推动稿件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完善考核机制,进一步激发和调动通讯员积极性。不断完善《鹤庆县人大常委会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并将每年完成人大信息宣传工作任务情况按30%的权重纳入到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之中,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人大工作者、人大信息宣传通讯员撰写稿件的主动性、积极性。

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扩大人大宣传工作影响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形成了以鹤庆县人大常委会网站、《鹤庆人大》简讯、“鹤庆人大”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的“一网一刊一号”宣传格局,并积极依托省、州人大报刊和微信公众号以及各级新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工作。(刘秀根 寸银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