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普洱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9      来源:普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8月17日,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市特色小镇建设情况,推动存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普洱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全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当天,视察组来到普洱茶小镇、景迈古树茶小镇、那柯里茶马古道乡愁小镇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特色小镇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创建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强调,特色小镇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平台,是普洱建设“生态宜居之城、健康养生之地、普洱茶文化之源”的有力抓手。

要深刻认识特色小镇创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理清特色小镇的功能定位,准确把握创建政策和标准,完善规划和实施方案,超前谋划布局、推进落实好全市创建工作;要强化“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工作导向,完善创建工作机制,实行定期研究、督察通报等制度,推动破解制约特色小镇建设的瓶颈问题,多渠道谋划、包装、整合好各类项目,建立多元化创建投入机制;要强化创建工作要素保障,做好各类规划优化调整,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推进全市特色小镇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