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强化代表履职监督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8-21      来源:红河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8月20日下午,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在蒙自市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部分省、州人大代表对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做好人大代表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加座谈的12位省、州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践,对加强基层代表培训、强化代表履职监督、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以及加大对哈尼梯田保护力度、健全公办高中教师激励制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后,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研究落实,属于“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将交由相关部门研究办理。

会议强调,要始终尊重和彰显人大代表主体地位,高度重视代表工作,积极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要通过邀请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以及常态化召开代表座谈会等形式,不断拓展代表参与立法、监督等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要不断增强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工作的实效,进一步拓展和丰富联系内容,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要健全完善代表工作制度,积极推动代表活动阵地高质量建设,同时组织开展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接受选民监督;要建立健全议案建议的交办、督办工作机制,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