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开展“年中过问”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8-24      来源:德宏团结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督查调研组对年初召开的州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交接会确定的内容,以及出台州乡村清洁条例实施细则和州城市建设管理条例的修订等8个方面12项重点工作开展“年中过问”,对部分项目与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实地督查调研。

调研组深入梁河县河西乡勐连小学、盈江县旧城镇德昂鼓寨等17个点进行了实地走访,听取“一府两院”对8个方面重点工作的系统汇报,分析研判当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商共议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方法措施。

调研组强调,要把8个方面重点工作与三年行动计划有机融合,对推进现状、难点瓶颈、进度安排等列出清单,抓好落实。州政府、“两院”及相关部门要对未完成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深化工作要求。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对短期目标任务要加把力、使把劲,确保年底如期完成;对中长期目标任务,要充分利用编制“十四五”规划契机,列入规划。同时,要把实施方案适时转化成工作制度,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推进机制,做到年年有人抓、年年有人管,直到目标任务最终完成,问题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