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质询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8-26      来源:掌上曲靖客户端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8月25日下午,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曲靖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质询整改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曲靖市麒麟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沾益区昱宏·珠江之星项目施工现场、曲靖爨文化小镇项目施工现场,及麒麟区龙潭市井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报告,并了解《条例》整改落实情况。

通过实地视察,视察组对曲靖市自《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要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建立施工现场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管好管活的工作局面。

 

 

据悉,自2020年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就市政府贯彻落实《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质询工作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城管局牵头,联合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组成的4个综合执法工作小组,通过拉网式排查和机动式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所有在建工地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督查。

通过为期3个月的施工现场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形成了严管、严查、严打、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水平大幅提升,管理秩序进一步规范。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在建工地230个。其中,已达标216个,未达标14个,达标率94%。(张袁子奇 刁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