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大理州祥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美丽县城”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8-31      来源:祥云县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全县“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

此次专题询问是今年祥云县人大常委会对“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三问一评”工作监督“第二问”(年中问进度)的重要环节。会前,进行了调查研究,作了充分准备。

 

(摄影:杨莉 梁馨心)

 

会上,在听取报告的基础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应邀参会的部分县人大代表,紧扣主题,积极提问,重点就县人民政府采取哪些措施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财政资金如何安排、项目如何争取,以及实施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询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着力在抓部门协调、聚干部合力、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项目争取和实施力度,坚决做到干净,千方百计做到宜居,努力彰显特色,尽快补齐智慧短板,强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的各项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祥云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乡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措施,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虚心听取和接受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做好专题询问后续相关工作,及时交办、认真督办,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落实、有结果,确保“三问一评”工作监督取得实效。(倪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