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餐具清洗不达标?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出实招督办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 2020-09-10      来源:丽江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年来,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发力出实招,全面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抓住民生问题,通过视察督促整改

去年8月,丽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视察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餐具集中消毒行业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办理情况,并形成视察报告。

报告指出,全市多数餐具集中消毒企业存在规模小、设施简陋、清洗流程不达标等问题。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视察报告后,提出审议意见并及时交丽江市人民政府研究办理。

 

紧盯办理过程,下达督办通知督促落实

针对《建议》的办理情况,去年9月,丽江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发现,餐具集中消毒企业入行门槛低、监管乏力,部分企业设施简陋、生产条件不合格、产品检验关口不严。

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决定对市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下达《建议》督办通知书,明确提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加大清理整治力度,规范餐具消毒服务市场,确保人民群众餐饮消费安全。

 

再次组织视察,督促建议办理见实效

丽江市政府接到督办通知书后,于去年12月出台了《丽江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暂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今年8月,丽江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和《办法》执行情况进行了视察。目前,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行业通过清理整治,由原19家整合为10家,全市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周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