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3项有力举措!大理州祥云县人大这样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9-10      来源:大理州祥云县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全面抓好机关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同时,深入卧龙社区14个小区,开展“大排查”“大宣传”“大扫除”,积极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高度重视“大排查”

祥云县人大常委会带领相关人员先后到卧龙社区安通园、泰兴家园小区进行检查,全面了解社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会后,祥云县人大办公室和相关人员深入到卧龙社区下辖14个小区进行全面走访摸排,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

 

 

深入开展“大宣传”

祥云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广播、标语、张贴宣传画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相关知识。对无物管和环境卫生状况差的小区,组织机关、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动员小区居民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积极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共同营造清洁环境。

截至目前,共走访宣传350多户,发放倡议书350余份。

 

 

集中力量“大扫除”

祥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与志愿者分组对龙溪小区、西昌小区两个开放式无物管小区开展大扫除,重点对交通沿线、公共场所、小区巷道等进行清理。累计清除各类垃圾20余吨,其它小区也对垃圾收集点和卫生死角进行了及时清理。(熊娟 喻德源 倪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