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发出倡议 制止餐饮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
发布时间: 2020-09-12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日前,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希望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自觉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

市人大常委会倡议,机关广大党员要带头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以身作则带动更多人引领节俭新风尚。认真落实垃圾分类要求,妥善处理餐盒、包装等餐饮垃圾,做到餐饮包装有序处理,自觉树立节约粮食文明新形象。同时,机关领导干部还要主动带头管好每名家庭成员,积极把餐饮节约要求作为家风教育的内容。

为使这一倡议深入人心,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制度和措施,推动机关及广大干部职工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和机关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制止餐饮浪费要求落细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求机关人员在工作和生活用餐中,要做到适量点餐、适量取食,最大限度地减少粮食浪费;在公务接待和会议服务保障中,做到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落实餐饮节约“四严”要求。相关部门要提前统计每天在机关食堂就餐的人数,有效避免餐食准备多,用餐人数少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