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组织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14      来源:大理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11日上午,大理白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对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摄影:陈飞)

 

调研中,专题调研组实地察看已建成的廊道路面及相关配套设施,并到在建工地听取大理州、大理市政府和施工单位相关建设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洱海生态廊道建设工程是洱海保护治理五大工程体系中环湖生态缓冲体系的重点项目和工程措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更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措施,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高质量推进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流域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按照年度目标,延续洱海生态廊道12公里大会战建立的工作机制,快速、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大项目融资,为项目推进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管,紧盯质量、进度、安全和廉政建设,将项目打造成安全工程、生态工程、一流工程、民心工程;要进一步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加强质量管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环境保护措施;要进一步抓好应急处置工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