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丽江市人大常委会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职责,推动丽江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期,丽江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永胜县、华坪县、宁蒗彝族自治县等13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开展专题调研。

 

(摄影:毕芃)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丽江市各县(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各县(区)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在丽江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十七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丽江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研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认为,丽江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对创建工作重视不够、特色亮点不够突出、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把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作为示范创建的重点,不断缩小地区之间、民族之间的发展差距。要把示范市建设与“五网”建设、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共同推进示范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