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昆明市晋宁区人大常委会检查出租房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9-16      来源:昆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日前,昆明市晋宁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区人民政府贯彻执行《昆明市物业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对出租房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湖景小镇、蓝色经典、佳和小区的物业管理和出租房管理情况,在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听取了政府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

代表详细询问了晋宁区贯彻执行《办法》和出租房管理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并就如何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和出租房管理水平等问题进行了评议。

检查组提出,要进一步落实政府统筹协调责任,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全区物业管理提档升级;加强对出租房的管理,全面摸清并登记出租房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

晋宁区政府表示,一定要加强工作研判,下功夫花精力动真格地逐一解决代表所提出的建议、意见。以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把物业服务行业管理纳入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形成规范化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