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大理州鹤庆县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9-19      来源:大理州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17日,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以下简称《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鹤庆县草海湿地、云南谊洋养殖业有限公司、鹤庆县俊诚梅花鹿养殖场进行实地检查,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近三年来《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相关制度措施、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

检查组认为,鹤庆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贯彻落实工作,通过强化宣传、统筹部署,让全县野生动物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检查组建议,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尤其是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地区的宣传工作;要加强联合执法,切实提升野生动物保护执法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经费和人员保障,确保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顺利开展;要树牢生态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