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保护?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研究
发布时间: 2020-09-24      来源:大理州人大法制委员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9月22日,大理白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顾问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

 

 

会上,《条例(草案)》修改组汇报了《条例(草案)》审议后的工作情况,并围绕修订情况进行阐述说明,就下步工作安排进行简要分析。

顾问组充分肯定了修改组的工作,并指出,秀美的山川风貌是大理一张自然风光名片,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是一张历史文化名片。面对丰富的非遗资源,做好大理州非遗保护立法,对合理推进非遗项目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顾问组建议,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加强沟通协调,有力推进高质量立法。(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