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禄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脱贫攻坚逐户核查及“四万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今年你家种的花椒开始结果了,卖了多少钱?香椿、桃、梨等果蔬收入多少?水稻、烤烟亩产多少?明年有些什么计划?孩子在外工作还顺利吧,经常回来吗?”

 

 

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分别深入挂联乡镇金山镇河口村委员会、小铺子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逐户核查及“四万三进”活动,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入户干部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和村小组工作情况,并汇总整理当前存在的问题报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处理。

在核查走访中,入户干部积极宣传“七个专项行动”,引导贫困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帮助贫困户整理烤烟、清扫庭院、收拾家居,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转变观念、发展生产、摆脱贫困。

据悉,禄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制定了开展“四万三进”活动走访挂联户方案,明确时间、主要工作任务、责任分解等。

此次核查走访深入两个村委会17个村小组,完成64户贫困户基本情况了解、基础数据统计、三卡核查、政策宣传、核查核实等各项工作。(普枝翠)

 

什么是“四万三进”?

5月26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委办公室印发相关方案,指出:

“四万”即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

“三进”即开展“政策宣传进市场主体、政策服务进市场主体、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