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云南大学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10      来源:昆明市五华区人大华山街道工委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云南大学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云南大学法学院教师李云波进行宣讲。昆明市五华区人大代表、华山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居民代表等60余人参加讲座。

 

 

宣讲中,李云波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编纂意义、基本结构与内容、价值取向等方面解读民法典,并结合案例对民法典中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随后,主讲教师、五华区人大代表及特邀律师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针对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居民代表提出的物业管理、高空坠物、婚姻关系、民事侵权责任等方面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参加讲座的群众表示,这次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让他们对民法典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法律意识。(丁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