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2      来源:怒江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根据州委安排部署和怒江州2020年贫困退出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的相关要求,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于10月5日至8日,先后到泸水市、福贡县和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部分乡镇及村组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督查工作。

通过4天的摸排查找,怒江州人大常委会累计发现问题短板100余项,主要涉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及拆旧复垦、村组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村民卫生习惯转变等方面。

 

 

10月9日,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分析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方案和建议。

会议强调,要做到沉得下一线、找得出问题、提得出建议,确保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能够得到及时解决;要以督战到底的态度督促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县(市)和乡镇的沟通,及时向州委和责任部门反馈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认真梳理总结在督战督查中发现的新做法、新典型,并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推广。

 

 

下一步,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各自挂联乡镇和贫困村的实际,积极主动与各级党委政府沟通协调,紧盯督战督查发现的问题,加快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全州各县(市)高质量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