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人大代表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3      来源:红河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10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人大代表对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开展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红河州财政局、州商务局进行视察,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在红河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400多名州人大代表共提出258件建议,其中归口州政府系统的建议244件,分别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医疗卫生保障、电子商务发展等方面。

视察组认为,红河州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通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有力推进了各项中心工作的开展。

视察组指出,要充分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不断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细化责任,高质量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聚焦红河州中心工作,突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点,务求取得实效;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完善办理建议工作机制,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大建议办理力度;要通过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助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作出贡献。

截至9月29日,已办结建议79件,已协商办理134件,正在办理4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