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对劳务输出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0-15      来源:弥渡县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劳务输出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弥渡县就业局、生产企业、劳动服务公司、劳动技能培训现场和红岩镇、弥城镇、寅街镇、苴力镇四个乡镇,采取座谈会、发放问卷、走访返乡务工人员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弥渡县高度重视劳务输出工作,全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打造了弥渡县劳务输出个性化品牌。

但工作中仍然存在组织化程度低,劳动力综合素质低、基层服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升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培训体系,加大产业培育,充分开发弥渡县在种养殖方面的资源,就近就地解决劳动力就业。

据悉,目前全县实现转移就业10.97万人,占农村劳动力人口的62%,年务工收入超过20亿元。(白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