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鹤庆县人大常委会心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把脉问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1      来源:鹤庆县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松桂镇、金墩乡、云鹤镇、龙开口镇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乡镇开展专题调研,为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与当地干部群众和人大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调研组肯定了鹤庆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并强调:要全方位普及预防与避让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和忧患意识;要及时对地质灾害预案进行动态调整,将防治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要坚持群测群防与专业监测相结合,做到精准研判、精准发力,千方百计把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程度;要把工程治理与地灾治理、生物治理有机结合,使地质灾害工程治理成果得到综合利用;要巩固提升“四化四全”综合防治体系质量,层层压实防治责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