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晋宁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生态文化旅游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4      来源:晋宁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20日,昆明市晋宁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宝双夕”、六街镇、二街镇生态文化旅游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六街镇龙王塘村统规自建项目、生态田园综合体项目、六街镇翠峰公园项目了解情况,并听取区政府对生态文化旅游的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随着古滇历史文化名城、五渔邨小镇等项目不断推进,晋宁入湖河道、乡村生态环境日益改善,晋宁区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呈现良好趋势。

今年1至10月国庆长假期间,乡村旅游人数159.59万人次,旅游收入8300多万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视察组指出,下步工作要坚持规划先行的原则,秉承优先保护生态的理念,优化整合晋宁区文化旅游资源,有序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规划的实施;要注重引进培养专业人才,提升乡村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同时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引导村民参与旅游开发管理;要完善产业链,让游客来得了、玩得好、住得下,推动晋宁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