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普洱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对外开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8      来源:普洱市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0月27日,普洱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全市对外开放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近年来,普洱市依托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普洱建设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等战略机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对外开放基础条件不断夯实、力度不断加大、步伐不断加快。

但仍然存在基础设施薄弱、进出口支撑弱、沿边金融服务水平低、政策研究能力不足等问题。

 

 

现场,12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市人大代表抓住重点、直击问题,围绕如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边境疫情防控与贸易发展、调整外贸进出口产业布局、加强对外开放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运用好普洱区位优势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等对外开放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提出15个问题。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紧扣主题现场应询,副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专题询问了解和掌握了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对有序推进普洱市对外开放工作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