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注意!您已进入无烟机关,禁止吸烟!
发布时间: 2020-11-02      来源:鹤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人大机关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期,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多项举措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的工作环境。

 

 

组织有力,方案明晰。县人大常委会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无烟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扎实有序推进禁烟控烟工作。

宣传到位,目标明确。召开禁烟控烟动员大会,发放控烟资料、设置控烟宣传栏,在机关办公楼入口处、楼梯口、办公室等醒目位置设置禁烟标识,使全体干部职工掌握控烟、戒烟健康知识。

 

 

制度完善,措施有力。县人大常委会制定禁烟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并要求领导带头执行,广大干部职工互相监督,形成创建合力,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工作环境。

督导有力,狠抓落实。县人大常委会9名专(工)委室主任兼任禁烟监督员和巡查员,及时制止违规吸烟行为并形成台账记录,每周定期开展控烟禁烟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控烟成果得到持续巩固。(刘秀根 寸银存 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