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聚焦养老服务工作 保山市人大开展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 2020-11-04      来源:保山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保山市政府如何解决“十三五”规划养老床位建设目标未完成与已建成养老床位大量闲置的矛盾?如何结合实际做好“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10月29日,保山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就养老服务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询问前,保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于8月3日至13日,先后深入4个县(区)中心敬老院、9个乡镇敬老院、8个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个乡镇卫生院、1个乡镇老年协会以及金鑫康养服务中心、老邻居护理院等4家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3场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据悉,全市老龄工作目前呈现出“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老年人口基数大、经济来源单一、养老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滞后、农村老人缺乏保障”等特点,养老服务工作亟须提高改善。

“当前保山市农村养老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如何解决城市养老服务用地、用房难问题?如何健全和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专题询问会上,11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养老工作规划、医养结合、养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市政府、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应询。此次专题询问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询问环节完成后,现场对回答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据悉,自2012年以来,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对食品安全、中心城市交通建设与管理等七个方面进行专题询问,专题询问成为市人大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的常态化形式。(杨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