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召开联组会议 对5部门进行工作评议
发布时间: 2020-11-04      来源:文山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文山州发展改革委、州司法局、州民政局、州水务局、州卫生健康委5个部门进行工作评议。

 

 

开展工作评议是州人大常委会立足监督实效,依法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重要举措。

此次重点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情况;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的情况;贯彻执行州委、州人民政府决策部署情况;贯彻执行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办理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近三年来依法履行职能职责的情况;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情况进行评议。

联组会议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各调研组和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对5个部门的评议意见以及重点评议发言,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被评议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等次。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