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曲靖市马龙区人大常委会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 2020-11-06      来源:曲靖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发出倡议、组织视察……近日,曲靖市马龙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引导机关干部及人大代表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从自身做起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做节粮惜粮的宣传者。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向各级人大代表宣传节粮惜粮的相关知识和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节粮爱粮”行动中来,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

做节俭用餐的示范者。发出关于“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公开信,要求人大代表从自身做起,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带动督促身边人自觉养成节俭用餐的习惯。

做节约粮食的倡导者。通过多种形式,号召党员干部及各级人大代表从大处着眼、从自身做起,让浪费行为得到遏制,让节约用餐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做浪费行为的监督者。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对全区范围内机关单位食堂、学校食堂、餐饮行业开展用餐视察,要求各部门、单位带头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