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发挥人大职能 玉溪、昭通、临沧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玉溪日报 昭通日报 临沧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发挥人大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近日,玉溪市、昭通市、临沧市分别组织人大代表,对钢铁、文旅产业发展情况,重点工业项目实施情况及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进行集中视察。

 

玉溪市人大常委会

组织代表对钢铁、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

11月19日至20日,玉溪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对该市钢铁、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集中视察,为出席全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刀林荫、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等全国人大代表和玉溪市选举的省人大代表,视察了玉昆钢铁产能置换升级改造等钢铁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和澄江市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项目等文旅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听取了各视察点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代表视察意见讨论会、反馈会。

视察组在充分肯定玉溪市推进钢铁、文旅产业发展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推进钢铁企业转型升级,完善旅游设施建设等意见建议。

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参加视察。

 

昭通市人大常委会

组织代表对全市重点工业项目开展集中视察

11月18日至19日,昭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全市重点工业项目实施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视察组先后到昭阳区、大关县、盐津县对页岩气开发、无抗饲料加工等项目进行视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市政府关于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针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破解发展难题、做好“十四五”昭通工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等有关同志参加视察。

 

临沧市人大常委会

组织代表对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开展集中视察

11月17日至19日,临沧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就该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开展集中视察。

视察组一行深入临沧工业园区科技创新示范点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市人民政府的有关工作情况报告。视察组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就落实细化各项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红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等有关同志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