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祥云县人大常委会切实抓好生态保护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2      来源:大理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期,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围绕生态保护抓监督,不断提升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推动绿色美丽祥云建设。

 

 

祥云县人大常委会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加强和改进对生态保护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努力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有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促进对生态环境保护的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

在开展生态保护监督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严格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度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长效机制。

在县人大常委会上,多次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县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提出意见建议。

开展生态环境专项视察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与县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州党代表和州人大代表对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组织体系;进一步加大投入,促进水资源水环境保护治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造优质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