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这里的代表下地带领群众种起了树莓
发布时间: 2020-12-07      来源:七彩云端客户端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联合县人大常委会在刺树丫口示范区开展树莓种植培训活动,技术员手把手指导种植户栽种的注意事项,确保树莓种得下、能成活。

 

 

前期,在南伞镇党委政府和各级人大代表的动员下,农户响应号召,已完成20亩计划推广种植树莓地的理墒等工作。

作为示范点,南伞镇刺树丫口边境特色旅游村主要采取“扶持+示范”的帮扶模式和“代表+农户”经营模式,突出农户经营活动主体,群众主动投资、代表帮助融资、经费循环补资,逐步走上“代表带着做、群众跟着做、群众自己做”的发展路子,发挥代表力量,帮助农户创收。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镇康县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部署开展的“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将有效提升农户的种植技术。

培训结束后,种植户领取了树苗,并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栽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