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发挥人大力量 提升协作水平 云南五州市人大聚焦滇中城市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2-10      来源:曲靖市人大常委会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8日至9日,滇中城市经济圈五州市人大工作合作机制第五次会议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召开。

 

 

 

 

会议围绕“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滇中城市经济圈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加强滇中城市经济圈五州市人大工作合作机制,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滇中城市经济圈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提升滇中城市经济圈五州市开放发展水平,必须走联合协作的路子。五州市要在《滇中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加强横向联系,构建昆明主中心和曲靖、玉溪、楚雄、红河4个副中心,总体形成“主中心引领、副中心协同支撑”的空间格局,努力在生产要素布局、产业结构、资本技术等方面做到优势互补、协调一致。

会议要求,扩大滇中城市经济圈对外开放,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联系实际找差距。要增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观念,形成齐抓经济工作的活力;要进一步认识开放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开拓对外开放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途径;要强化市场经济意识,自觉按照经济规律办事;要树立全局观念,防止和克服狭隘的地区利益,树立“一盘棋”的战略思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滇中城市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西部片区、综合服务中心,中国—东盟(河口)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红河综合保税区的部分企业和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全面了解红河州开放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