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临沧市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促进工作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 2020-12-11      来源:临沧市人大常委会 临翔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8日,临沧市临翔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会议,对全区就业促进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临翔区近年来在稳就业、保就业方面主要采取了哪些政策措施?取得了哪些明显成效?目前的总体就业形势如何?下步还将采取哪些政策措施促进就业?”会上,8名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紧紧围绕临翔区就业促进工作,对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关注的8个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询问。

区人民政府、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应询,回答问题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简明扼要。

问答双方直面问题,你来我往,现场良性互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强调,专题询问始于“问”,重点在于“答”,关键在于“做”。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举一反三、探本溯源,对相关领域的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进行认真梳理,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

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改进工作的长效机制,力争从制度层面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更好地发挥就业工作促发展、稳全局、保民生的积极作用。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专委、委室,要严格按照监督法和临沧市实施监督法办法等有关规定,加强跟踪监督,及时了解整改进展,确保就业促进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并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到会应询并作表态发言,区监察委员会及法检两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