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州市人大
网上开庭20137件!省“两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2020年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2-18      来源:云南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17日,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在芒市召开,通报2020年全省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情况,省高级人民法院在疫情背景下探索“互联网+”模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网上开庭成新亮点。

 

(图片来源: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

 

据介绍,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抓好全省法院审判场所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惩治拒不履行疫情信息登记报告义务、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违法犯罪行为2个通告,出台保障医务人员安全、惩治涉野生动物犯罪、做好涉疫刑事审判、涉疫民事行政审判执行工作4个通知,快审快处涉疫情刑事案件648件842人。

探索互联网条件下的司法便民服务措施,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远程视频庭审、24小时自助法院等方式,推动防疫期间互联网诉讼服务常态化,全省法院网上立案93594件、跨域立案4663件、网上开庭20137件、网上调解35885件、电子送达36094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