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立德铸魂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8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1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以“立德铸魂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共计150余人参加。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学模范”,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短片《张桂梅:满腔热情铸就时代工匠精神》。

短片中,张桂梅老师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爱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大家被张桂梅老师坚守初心、爱岗敬业的崇高品格和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所深深感动。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机关邀请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云南省中华传统道德研究会副会长宁德锦,结合其长期从事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就《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出台背景、时代意义、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宣讲阐释。

通过道德讲堂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机关干部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树立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