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全省人大农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2-14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4日至11日,全省人大农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来自省人大机关和16个州(市)及部分县(区)人大农委系统的66名干部开展了为期8天的培训学习。

 

 

12月5日上午,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笑春、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陶正苏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云山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张笑春提出,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课;要注重角色转换,调整好参训心态,端正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要严格遵守纪律,展现出云南省人大农委系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郑华教授、同济大学汪洪涛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花建研究员、复旦大学谷宇教授等11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讲授内容包括国际关系、农业农村经济、乡村特色旅游发展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国学智慧等。期间,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到金山廊下现代农业园、上海G60科创走廊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与互动学习。

 

 

结业仪式上,3名参训学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课程内容丰富,时间安排合理,通过培训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的信心和能力。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穆永新作小结,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参加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