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立法研究会专题研讨“民法典与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20-12-28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12月24日,云南省立法研究会召开“民法典与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研讨会。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省立法研究会副会长田成有主持会议。

会上,来自曲靖市人大、省司法厅、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上海段和段(昆明)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会员、理事和学者,分别从各自工作领域、不同视野,就民法典与地方立法实践、地方政府立法如何贯彻实施民法典、中西民法典价值取向比较、民法典实施与司法实务问题研究、民法典时代家庭教育立法、民法典“绿色化”考察与反思、民法典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田成有以“民法典与我们的时代和影响”为主题作主旨发言并强调,立法研究会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立法理论和实践与时俱进;

广大会员要加强对民法典实施中的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相关立法方面的研究,以高质量研究成果助推民法典在我省全面有效实施,为促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省立法研究会副会长罗维应,省立法研究会部分理事和会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干部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