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十九届五中
我省各州市人大常委会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2020-11-30      来源:昭通市人大常委会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 怒江州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近日,我省各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昭通市

近日,昭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片来源:昭通日报)

 

组织学习活动,将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个人学习有机结合,引领带动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用全会精神指导人大工作实践。

把握大局大势,聚焦促进“滇东北崛起”的目标定位和历史使命,助力昭通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坚持问计于民,要坚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的作用。广泛凝聚力量,提前谋划介入,为审查批准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做好充分准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绍雄主持集中学习。

 

楚雄州

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机关党组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片来源:楚雄州人大常委会)

 

认真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

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州政府和相关部门强化责任落实,抓实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等工作,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提前谋划布局,深化研究战略性、根本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提前做好调研工作,为审议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做好准备,提出有质量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参加学习。

 

怒江州

11月23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图片来源:怒江州人大常委会)

 

抓好自学活动,结合征订发放的学习辅导材料,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平台开展自学,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

完成宣讲任务,根据州委统一部署,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深入挂联乡村、联系部门或易地扶贫安置点进行全会精神宣讲。

做好贯彻落实,要把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全会精神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进一步谋划好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