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十九届五中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7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 学习宣讲凝聚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11月20日至12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4位名师走进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

 

紧扣全会主题 讲清核心要义

 

 

11月20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小军教授从“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科学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

 

 

12月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委党校欧黎明教授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分析和深入解读。他指出,要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1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共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林兴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对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等方面作深入阐释。他指出,云南要切实找准自身的位置和优势,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12月2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省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教授从西方现代化理论的特征及局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提出与发展、2035年远景目标的丰富内涵等方面作深入解读。

 

点燃奋斗激情 激发实干斗志

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省委宣讲团成员生动务实的宣讲,让大家更加鼓足了干事创业的劲头。“作为机关党办副主任,我感觉重任在肩,我们一定会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位。”机关党办副主任湛锋说。

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帆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勾画的宏伟蓝图,是我们的机遇和使命。我们要珍惜时光,努力学好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