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纳杰率队到西双版纳州和普洱市专题调研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0-12-16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云南新闻联播)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委托,10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率调研组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西双版纳州、普洱市政府的工作汇报,深入到景洪市、勐海县、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和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粮食种植基地、购销公司、储备粮承储、加工企业和学校,详细了解粮食生产、收储、运输、加工、销售、消费等环节的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纳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粮食安全观,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要着力研究节粮减损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大力倡导科学文明的消费方式,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

省人大有关委员会,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