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纳杰率队赴临沧市开展 《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2-16      来源:云南人大网      【字体:大 中 小】     分享到:

(云南新闻联播)

 

10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率队赴临沧市进行《云南省民族乡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临翔区南美拉祜族乡、永德县大雪山彝族拉祜族傣族乡和勐板乡、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和勐角傣族彝族拉祜族乡检查了解民族乡政权建设、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情况,并听取临沧市贯彻执行《条例》的情况汇报。

纳杰强调,民族乡是保障散居少数民族权益的重要制度载体,是我省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的重要切入点;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条例》全面有效实施;

要加强民族乡基层政权建设,始终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民族乡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民族乡治理水平。

省人大代表蒙冬梅、汤培远、马昆、穆永新、李瑞芳、杨阳和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民政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执法检查。